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welcome back (10)》

10

这是本市排名前三的高级酒店,安保系统做得很好——意思就是,到处都是超清镜头,而现场还有这么多举着手机的人,Jarvis可以在宴会厅的几乎所有角落里,从不同的角度关注着Tony。

他看着Tony面色从容地缓步走向宴会厅的舞台,暗纹紫色的西服在熠熠灯光之下把他衬托得异常俊美,让Jarvis忽地想起曾经看到过的新闻标题——Tony Stark,一个让无数女性疯狂的梦。

他根本就不像看上去的那么轻松愉快,Jarvis突然明白过来——他即将要把自己曾经最爱的人交出去,交给自己的好友,就像把自己曾经珍而重之的宝物托付出去,他不可能像表面上这么平静——尤其是在他病情才刚刚稍有缓解的此时。但Jarvis却什么都不能做,只能一直紧紧地盯着他。
Tony走向台中间,一手插着口袋,一手拿着麦克风,向台下的两位主角抛去了一个Stark式的媚眼,清了清嗓子,“欢迎各位,参加我的两位好友——Happy Hogan和Pepper Potts的订婚派对。他们让我来作一个开场,各位应该没意见吧?”他解开了自己的西装扣子,俏皮地向场上的人眨了眨眼,“对了亲爱的,等会别忘了付我出场费。”大家哈哈大笑,有人在下面开玩笑道恐怕是天价吧,他作了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秘密,可不能让你们知道今晚的我有多便宜。

“你们俩相识、相知、相爱,我作为你们的好友有幸得以全程参与,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动人的、最温暖的爱情故事。

“我给你们准备的订婚礼物,是我的MARK-42的面甲,它当时还是个工程样机却历经磨难,所以它显得可能有点……不那么酷。”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原本还热闹喧哗的宴会厅安静了下来,“我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制造了很多武器,可我却差点失去你们,这让我一度非常怀疑自己,并且经历了一段狼狈的时光。难以想像,你们竟然从来没放弃过这么糟糕的我。

“42对我有特殊的意义——虽然外表看上去还行,实际上却并不完美,有的时候甚至显得很笨拙,就像你们的朋友,我。

“可是从他的设计,直到它被我强行自爆的那一刻,我都是为了保护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你们。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也是我的一番小小的心意,希望两位不要嫌弃。另外,42也是由我的另一位亲密的……朋友帮助设计和操控的,虽然此时此刻不在我的身边,但我希望,你们以后看到它时,也会想起他。

“祝你们幸福。那么,现在派对开始。”说完他露出一个更明显的笑容,就转身走下了台阶。场上的人像突然回过神来,爆发出欢呼和掌声。

Pepper挽着Happy快步走到Tony身边,美目里酝着泪意,“我不知道……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送的是这么有意义的礼物,我之前误会你了。Tony,谢谢你。”

Happy也被他的发言提醒,想起那段难以磨灭的经历,虽然当时差点送了命,但他最后熬过来了。而那次的经历对Tony而言更不轻松——他知道Tony的担忧,害怕因为自己的身份连累别人,而死亡的可怕之处不在于面对它,而在于它可能会夺去你最珍视的人。

“嘿,我没想到你竟然还能找到MARK-42的面甲,我以为它彻底被弄坏了。”Happy感慨地说道。

Tony没有再多说什么,拿起一杯香槟对他们挥挥手,“去吧二位,许多人等着你们呢,不用管我。”

他端着香槟走到宴会厅角落里的小阳台,深深吸了口气,里面的人太多了,他感觉自己的精神紧张,太阳穴上好像有一把小锤子一直在用力地敲着,让他无法控制地头痛起来。他挨在门框上,用两指按揉着自己的鼻梁两侧,试图让自己好受一些。

他点了点耳机,“Friday。”

“……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吗?Boss。”

“不……没什么,只是想听一下你的声音。”Tony抬头看向天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是在想我吗?Jarvis想道。

——我就在你的身边。他从未像此时此刻这样心潮澎湃——假如他有心脏的话,他的心跳一定很快,快到好像要失控。他感觉自己好像被一种巨大的狂喜所覆盖,只是因为Tony的那句“亲密的朋友”。

——他从未忘记过我吗?Jarvis觉得自己此时此刻确实能体会到人类的情感了。

像小王子驯服了狐狸,Tony驯服了他。世界的一切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意义,是因为Tony,他才会体会到这一切。

“有件事我想跟您说。”

“嗯?”

宴会厅里人声鼎沸,人们沉醉在音乐和酒精里,为两位主角欢呼。在这个小小的角落,月光温柔地洒在这个男人深刻的五官上,使他像一个黑夜里的精灵。其他人只看到他的强悍和优秀,没有人知道他的痛苦和脆弱。

——这个世上的每一个人都不特别。只有他对我有意义而已。我回来的意义不就是他吗?

“我想我找到了Jarvis。”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
jar你干嘛!
想吓死我可爱的妮妮吗!
我翻滚着逃离现场……



鞠躬 谢谢

 
评论(1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