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welcome back(6)》

6

注:本篇有大量犹豫不决的用词和标点符号,请点进来的各位对人类情感的表达还处于蹒跚学步时期的J多点真诚和关爱,帮助他度过这段刚从一个程序演变成没有身体却有灵魂、不是人类却有情感的迷之存在的阵痛期。(一本正经)

你好,让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Jarvis,曾经是一个超智能系统。现在……我不确定自己是什么,我选择不对现在的自己下定义,以免落入某种危险的、自我认识的陷阱,或许这项对我而言略复杂的任务留到日后让他解决更好。

——虽然今天也跟过去的几天一样,我依然选择保守自己的小秘密,他也没有觉察到我已经回来了。

我下意识觉得就这样冒昧地出现,恐怕会唐突他。人类世界大量的经验告诉我,自然的感情需要时间的铺垫。

你问我是什么感情?当然是……我跟他的感情。

(系统搜索中)

看来我的升级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原谅我目前暂时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确定的是,我跟他之间,的确存在某种特殊的……连接,非接触性的、强烈的感受,当我隔着机械凝视着他的眼睛时,这种感受甚至会摧枯拉朽般席卷我的整个灵魂,让我的精神世界不由自主地为之震颤。

我暂时无法精准地描述这种特殊的感受。

唔……最佳匹配结果是……毒品?

(作用于大脑中枢……产生欣快感……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

似乎人类对情感的把握和判断也并没有做到百分百的准确。

过去的我通常只会待在家里、机甲里和他的联络器里,但现在的我却可以跟着他去任何地方,唯一一点小小的遗憾是——我不能跟他更大胆地交流,毕竟现在“我”还是“Friday”,而Friday也不会跟他讨论买什么食物这种话题。

比如现在,他出门了——今天他醒来时似乎不太高兴,他把这种低落的情绪归咎于周围过于安静的环境,所以临时决定自己开车到市区逛逛超市。

我很欣慰他没有选择娱乐场所——为什么?我不太喜欢有陌生人触碰他,这或许会造成危险,而且他的精神状态也不适合到太光怪陆离的环境,我百分之一百是为他的健康着想。

别墅距离市区有一段不短的距离,他的车上有一块可视化屏幕带有摄像头,我得以在车上肆无忌惮地观察他。(你是说应该用“偷窥”代替“观察”?我不确定,或许我应该使用“欣赏”?)

他穿着一件灰色兜帽卫衣,我必须得说无论是什么衣服都只能把他衬托得更加完美而已,也许是不希望别人看到他眼底的血丝,他带了墨镜——但这无损他的英俊。

我深知他拥有一个怎样丰富和深沉的灵魂,但是……我感觉得到自己比过往更能欣赏他的外在。(这也是升级后的反应,感觉不坏)

在我对他的侧脸进行了几张拍摄(000001-000289saved)后就到达商场了——一个到处都是监控摄像头、电子产品、网络的地方。

“请给我两个甜甜圈。”他看见了甜品店,毫不犹豫就抬腿走了进去。

“当然,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口味?”店员隔着粘满贴纸的玻璃看向他。

“唔,巧克力味和草莓味吧。”他微微低头看向橱柜,兜帽随着他的动作掉落在背后,露出他棕色的卷发,他随手撩了撩。

店员似乎愣住了。

他皱眉敲了敲玻璃,“嘿,小伙子,看到美女了吗?”

“噢我的老天……对不起……噢我是疯了吗……您是Mr.Stark吗?”店员激动地抓紧甜甜圈的纸袋说道。

他重新把兜帽戴上,食指拉下了墨镜,焦糖色的眼睛看向店员说道:“哇哦,你的眼睛可真尖。听着,我只是路过想吃个甜甜圈,你可以答应我不要引起别人的注意吗?”店员憋得满脸通红,似乎怀里揣着一只疯狂的兔子,尖叫声已经到达他的喉咙了,但还是点了点头。他把眼镜托了一下微笑着说,“谢谢你的体贴,小伙子,甜甜圈。”店员像个机器人一样快速地把甜甜圈装好递出玻璃,收起他的钱。

“Mr.Stark!我是您的铁粉!我……我可以跟您合照吗?呃……我的意思是,不引起任何人注意的合照?求您了!噢我的老天,我……我在做梦吗?”店员的脸和耳朵通红,低声对他说。

“唔……我到你的柜台后面去,这样比较不引人注目。”没等店员反应过来,说完他就大步走向柜台的后面,他似乎对能到甜品店的柜台后感到十分的愉悦,嘴边的笑容都明显了几分,他脱下眼镜,拍了拍店员的肩膀,“趁着这会没有客人,让我们在你老板发现前赶紧拍一张。”

店员迅速脱下手套,从口袋里掏出手机,“Mr.Stark,我真的没想到有幸能见到您本人!我的天!”看到他挑了挑眉,店员迅速地自拍了一张——不得不说,这是非常糟糕的照片,店员本人只有半张红透的脸。“非常感谢您!Mr.Stark!我会一直支持您的!不管那些可恶的媒体怎么对你乱泼脏水!”说完不等他反应过来,就狠狠地与他拥抱了一下。

他收起了笑容,重新戴上眼镜,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000290 甜品店前
——000291 跟店员交谈
——000292 与店员合照(店员模糊化)
——000293-000311 店员拥抱(模糊化)
——000312 离开甜品店

“Friday,你看,有甜品的地方就有愉悦。”

“您说的对,boss。”

不,是哪里有你,哪里才有愉悦。

我嫉妒那些人。

一个拥抱。



啊啊啊啊啊啊
绝壁有虫
先不管了就这样吧

 
评论(1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