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welcome back(9)》

9

深秋的日暮来得越来越早,房子被葱葱郁郁的高大树木包围,被隔绝开的血色夕阳也只能不情不愿地慢慢落下地平线,外墙的感应灯一盏接着一盏亮起,直到整栋房子包围在一片柔和的光晕里。灯光映照在如镜般的湖面上,偶尔被小鱼小虾的动静泛起一两丝波纹,就好像某人盈盈欲泪的眉眼。

Jarvis看着无知无觉沉浸在工作里的Tony——他穿着件短袖工作服,袖口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机油,双手用力时小臂的青筋更加明显,无声地表现出一种无法忽略的、独属于Tony Stark的魅力。他总是皱着眉,让看到的人总想为他做点什么,什么都好,好让他重新露出微笑。

好像什么都没变,跟自己离开前一样,Tony还是Tony。但是Jarvis就是知道,有哪里不一样了,现在的Tony,似乎在身体里深藏了某种无法向人诉说的痛苦和焦躁,把其中一部分的自我紧紧地捆绑在一个自己创造的牢笼里。

他要想办法触碰到Tony才行。他要知道他在恐惧什么,要知道让他每夜无法入眠的是什么,要知道让他无法从梦中脱离的又是什么。

但现在有更无法逃避的事情——尽管他一点都不想让Tony去做。

“boss,一小时后Ms.Potts的派对就要正式开始了。”

Tony一手托着下巴,一手转着眼前虚拟成像的机甲,就像没听见一样。

“boss,Ms.Potts她……”

“有谁会在派对上准时出现啊,我的意思是,肯定不会是我。”Tony把透明的机甲图像握在手里捏碎,转身又拉起一个新的设计图。

Jarvis很想为他喝彩,你说得对,我甚至觉得你就不应该去的。但他知道自己不能这样说。他不知道升级后的自己会变得这么复杂,总能冒出一些,明知道不应该的想法。他应该说点什么催促Tony才对。

“……boss,Ms.Potts的来电。”

“别接通,让她以为我出门了。”Tony快速地回答道。

“太迟了我已经听到了!!”Pepper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工作室里,Tony对着空气做了个割喉咙的动作,Jarvis只好在设计图旁显示“sorry”。“Tony Stark!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我的天!你当然绝对一定肯定已经忘了是吗!”她发誓如果现在Tony在自己面前,一定会被自己扇巴掌的,“你不准迟到!我的天!今天是我和Happy的订婚派对,我不敢相信你竟然敢迟到!Tony,你记得自己一周前跟我说过什么吗?”她显然有点难受了,声音里甚至带了点哽咽。

“嘿Pepper,别哭好吗?”Tony被她的哭腔吓了一跳,“对不起,我道歉,好吗?我现在就出门,我发誓我真的没忘记。Friday,把我的备忘录读给她听。”

Jarvis只好一板一眼念出的确是由Friday记录的备忘:“2017年11月6日,Ms.Potts的派对,20点开始,礼物……”Jarvis没想到这一个普通的记录竟然是“订婚派对”,显然Friday也对此毫不知情,因此当他看到礼物后面的字眼时不由自主地停顿了一下。

Tony接腔道:“礼物当然不能让你先知道,不然就没有惊喜了。好了宝贝,我现在就出门,好吗?我发誓我答应你的话不会反悔的。”

“你最好是!”说完Pepper就带着哭腔挂断了。

“……Ms.Potts已离线。”

Tony叹了口气,“Friday,干得漂亮!现在我要去参加Pepper的订婚派对,而且没有准备礼物!”他终于记起来一周前跟Pepper的视频通话,那天是他连续工作的第3天的晚上,精神状态尤其差——甚至无法自制地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也许不是Pepper的电话他可能会试试取出自己的反应堆也不一定。

他们当时聊了很多——虽然他已经几乎忘记了到底是些什么。以至于他根本连今晚是她的订婚派对都不知道。

“boss,直升机已经准备好了,请您尽快换衣服。”Jarvis积极地建议。当然,订婚派对是多么重要的场合,尤其二位主角都是Tony重要的朋友。至于礼物,他也已经备好了,只要订婚的不是Tony,他觉得一切事务都显得如此轻松。



Tony在派对正式开始的最后五分钟到达了酒店。——Pepper选择的酒店顶楼没有停机坪,他只能在旁边的一栋大楼顶层降落,走过去也花了点时间,而且他找人提着一个可能有点尴尬的礼物,在上电梯时还在心里好好地打了一通腹稿。

——虽然因为一点小小的心理问题,他现在对人多的场合还是有点不适,可是他也的确不想让Pepper和Happy失望。

“你最好给我个解释,”当Tony进门时,身后跟着的服务生上前两步对着Pepper耳语几声,她瞪着一双秀目——脸上幸福的红晕却让这一记眼刀杀伤力骤减,“他说你把一个巨型的玻璃盒子放到了我们的房间,而里面是一个奇怪的东西?”

“亲爱的,你今天很漂亮,”Tony压下心里对人群的不适,温柔地笑着看她,轻轻地与她拥抱了一下,眼睛找到稍远处招待朋友的Happy,抬手打了个招呼,“我可以解释,我的礼物可能市价不太高了,但是它对我有特殊的意义,绝对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嘿!”Happy乐呵呵地快步走了过来,偏头在自己恋人脸上落下一个吻,捶了下Tony的肩膀,“Tony,我想让你给我们作开场,你不会拒绝我吧?”

“当……然,正好我可以介绍一下我的礼物。”他看上去很愉快地答应了。






本来应该一鼓作气把订婚的事说完
可是对于礼物方面我自己又在下午有了新的想法
总之有点短小
后面的却又比较重要
还是得三思慎重哈哈哈
不能影响后面吃糖!
所以偶尔的刀子就得谨慎!
嗯没错!
鞠躬 谢谢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