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15][贾尼]情热》


前文目录


15

 

自那日撞见贾维斯和男孩的事之后,托尼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跟贾维斯说过话了。

 

他们明明住在同一栋房子,隔壁的房间,虽然出门的方向和目的地不同。

 

想在一起可以有很多方法,而一旦有人想刻意避开,也可以有很多方法。

 

托尼只要一空闲下来,就无法克制自己回想起那天的情景,就像是在他脑子里不停重播的小剧场一样——那个男孩与自己身高相仿,背对着自己仰头看着贾维斯,瘦削的身形在不太合身的衣服里显得有些弱不禁风,贾维斯像平常看着自己那样,柔和的眉目低垂,像平日注视着自己那样看着那个男孩,他们说着什么。

 

然后……然后那个男孩就踮起脚尖吻他了。

 

再然后,贾维斯抬起眼看到自己,他抬脚向着自己所在的方向走了几步,然而他又停下了——他们之间只是隔了一两百米而已,可是在那一瞬间,托尼觉得,实际上他们应该隔了一两百万光年那么远。

 

远到贾维斯不能像平常那样,向自己飞奔过来。

 

托尼已经忘了那天他是怎么回家的。从那之后,他们再没有接触过。要找借口很容易,他可以没完没了地在学校的实验室呆到保安来锁门才走,只要回到家给妈妈一个吻就好,至于爸爸,哦天晓得他以前有没有注意过自己几点回家。

 

一开始托尼以为只有自己在逃避,然而他慢慢发现,就连晚餐也见不到贾维斯了。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妈妈叹了口气回答,“毕竟是毕业班呢,贾也是很忙的。”

 

托尼不敢深思贾维斯的想法。这是一个小小的误会——他知道贾维斯在学校里有多受欢迎,有人喜欢他,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反正一直以来他都觉得没人能把贾抢走,他早就说服自己不去在意那些爱慕者。

 

可是这一个小小的误会,为什么贾维斯却不跟自己解释呢?

 

当天晚上,托尼一夜没睡,心想就算贾维斯来道歉,他也不会轻易搭理他的;到了一周后,他觉得有什么事都应该好好沟通,虽然贾维斯一直没有来解释,但也许是因为他还在斟酌用词,自己应该更有耐心;两周后,他已经在心里替贾维斯写好应该怎么解释的腹稿了,然而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三周后,他决定只要贾维斯跟他说一句话,这件事就先暂且这样揭过去。

 

人们常说先爱上的人会输,在爱情里永远落在下风。托尼想不明白,明明他们之间先察觉、先表白的人不是自己,可他觉得如果这是一场博弈,他就是那个输得一败涂地的人。

 

他不知道贾维斯是否会因为这一个多月的沉默而思念自己。

 

他只知道他快要被自己的思念逼疯了。贾维斯的笑容,他的冷笑话,他的一切。想站在他面前,想拥抱他,想亲吻他,想对他说这是一个玩笑而自己不小心当真了。

 

托尼已经替他说服自己了——这只是一个玩笑。

 

他扯了扯肩上的书包带子,低着头向贾维斯的学校走去。

 

贾维斯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跟托尼说话了。这跟他想的一样,他知道托尼的性子——他的小少爷眼里可容不下一颗沙子,他浑身上下都明确地散发着“我不高兴了”的信号,但贾维斯知道,他不会说出口。

 

不久前托尼才因为追求者的事而闷闷不乐,而这次看到如此直接的画面,贾维斯不用想都知道他会多生气。

 

他不敢想、不能想、不去想,因为只要想到托尼会伤心难过,他就无法克制地想立刻奔向他,向他说明这一切。

 

他的男孩就像他这蚌壳里的那一颗明珠,经年累月地已经长在了他的肉里,他的情绪就如同连在了托尼身上——只要托尼有一丝痛苦难过,把他放在内心最柔软深处的贾维斯只会比他加倍地感受到这一切。

 

当你的指尖碰到针尖,大脑会下意识地命令手缩起来——这是人的本能。那么假如那根针正正刺在胸口呢?

 

又要多大的决心才能忍住本能?

 

贾维斯抹了一把额上的汗水,超负荷的训练强度终于让他累得不得不停下奔跑。接近极限的疲劳让他的大脑暂时性地放空了,他沿着跑道慢慢地放松,感受着胸前那剧烈得几乎要破膛而出的心跳。

 

这是他这一个多月来才养成的习惯,加大训练强度,让自己累得想不起其他事。休息一会儿,到学校食堂随便吃点什么,然后到图书馆呆到深夜再回家。

 

这样就可以避开与托尼的碰面。

 

罗迪在一旁眼神复杂地看着贾维斯。虽然他并不知道实情,但他知道对于贾维斯而言,托尼有多重要,重要到——罗迪绞尽脑汁地想了很久,重要到托尼不在,贾维斯就像一具行尸走肉。

 

他下意识地觉得这不太对劲。虽然自己没有兄弟姐妹,可是他想如果他有一个弟弟,可绝对不会像贾维斯这样……

 

他看着贾维斯一言不发地收拾好东西,背起书包就往外走。罗迪忍不住叫了一声,“嘿,贾。”

 

贾维斯回过头皱着眉,“怎么了?”

 

“托尼还在生你的气吗?呃,我是说,很久没看到他来看我们训练了?”他问道,然后看到贾维斯在听到托尼的名字后变了变色——露出了像是受伤的人被碰到痛处一样的神情。

 

“他有自己的事要做。”贾维斯抿了抿唇,硬邦邦地说,“没什么事我先走了,拜。”说完像躲避什么一样转身就走。

 

罗迪怔了怔,叹了口气。

 

从食堂到图书馆有一段不长不短的小径,因为这个时间段天已经渐渐黑了,而且过了放学的高峰期,这条远离大道的路一般而言是很安静的。

 

所以当贾维斯经过时,小树丛里拳打脚踢和痛呼的声音实在是难以忽略了。

 

他循着声音走去,看到几个低年级的男孩正围在一课树下,他们嘴里骂骂咧咧说着什么脏话,不时伸出脚踢一踢树下的人。

 

“喂,死变态,举报我们包里有烟的一定是你吧。”其中一个男孩说道。

 

“还问什么啊,肯定是他啊,”另一个男孩说道,“除了这个娘们唧唧的变态,还有谁会这么无聊跟教导主任告状?”

 

“不……不是我,”一个略显熟悉的声音抽泣着低声说道,“真的不是我……”

 

“哇,好恶心啊,”站在另一边的一个男孩夸张地作出一个恶心的动作,一边哈哈大笑一边用力踢向被围在中间的人,“你是在撒娇吗?不好意思,我可不喜欢走后门!”

 

贾维斯突然记起来了那个略显熟悉的声音是谁了。他扔下自己的背包在树丛边,面无表情地扭了扭手腕,抬脚走向了他们。

 

“嘿,你们几个。”

 

听到背后传来声音,几个男孩转身,看到这么一个不好对付的高个子都吓了一跳。正无措时,其中一个男孩像想起了什么,大叫一声,“啊!我认识这个人!”

 

贾维斯看了他一眼,“以多欺少,不太光彩吧?”

 

“他就是上个月被曝光说是变态的毕业班田径男神!”一个男孩大呼小叫起来,话音刚落,几个坏小子立刻反应过来,发出不怀好意的声音。

 

原本因这突如其来的陌生人加入而安静得几乎没有存在感的男孩突然抬起头,黑沉的眸子里像一下子被注入了神采,他扶着树干勉强站了起来,不可置信地看向贾维斯。

 

“哎哟你们看,”坏小子之一怪声怪气地叫了起来,“这个死变态看到他的男神都不怕死了。快看快看,刚刚还半死不活的,现在都站起来了!”说完,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一脚踹到勉强站立的男孩腰上。

 

“够了!”贾维斯紧皱着眉毛,看到被踹倒在地的男孩痛苦地抱着腰腹,棕色的发顶在地上蹭得沾满了枯叶碎片和泥土,这种校园霸凌一不小心就可能出事,尤其是听到他们的对话,只怕这个男孩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这样殴打,他怕这样下去会出人命,“你们现在离开这里,我就当没事发生。”

 

“哇哦,好怕!”看上去像是小头目的男孩夸张地做了个鬼脸,他们是低年级里臭名昭著的小混混团体,做这种殴打同学的坏事根本就是驾轻就熟。虽然贾维斯高大,身形却显得有些瘦削,看上去就不是会打架的样子,并不能震慑住这几个坏男孩。

 

“自己送上门,正好就由我们来教训一下好了,帮学校清除这两个恶心的变态,就当日行一善好了。”男孩们互相递着眼色,撇下对他们毫无威胁的人,像贾维斯围过来。

 

贾维斯眯着眼看了看他们身后一动不动躺在地上的男孩——那头棕色的头发让他想起了托尼,这让他内心多日积累无处发泄的痛苦和愤怒猛地在胸膛炸开。

 

他冷冷一笑,“一群垃圾。”说完没等对方反应过来,他一拳砸向离自己最近的男孩的脸上。

 

托尼一路想了很多,但真正站在学校门口时,他发现自己头脑一片空白——光是想想要见到贾维斯了,他就紧张得不行,道歉也好,解释也好,他都已经无法去想了。

 

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想见贾维斯。

 

他深吸口气,正要走进校门,忽然有人叫住了他,“安东尼!”

 

“罗迪?”托尼向声音看去。

 

罗迪快步走近,觉得这简直就是上帝在提示他要帮助好朋友渡过难关,他拍了拍托尼的肩膀,“你来找贾维斯吗?”

 

托尼有些难为情,他抿了抿唇,看着罗迪点了点头。

 

“还好你碰到我,他去图书馆了,走,我带你去!”罗迪不由分说地揽过托尼的肩膀。

 

“你没事吧?”贾维斯弯下腰半跪着,两手扶起趴在地上的男孩靠在树上,他轻轻拍了拍男孩苍白的脸,“嘿,还好吗?”

 

男孩的眼角显出一点淤青,侧脸已经开始有点红肿了,他听到声音艰难地挣开眼睛,“真的是你……”

 

贾维斯叹了口气,“是我,又遇到你这小倒霉精了。”他快要被这人的脑回路打败了,自己都被打得站不起来了,关注的重点却在他身上。“你能站起来吗?”

 

男孩咬着下唇看向他,“你受伤了。”

 

“他们五个人,我再能打也不是功夫熊猫啊,”贾维斯无奈地说,“只是擦伤而已,没你严重。来吧,小屁孩,”他转过身,“上来,我背你去医务室。”

 

男孩安静了半晌,贾维斯诧异地转过脸,“上来啊。”

 

“你别对我这么好,不然我会误以为你喜欢我。”男孩闷声闷气地说。

 

“你想多了,”贾维斯叹了口气,只好又转过身看着他,“我对你没兴趣,我有喜欢的人了。”

 

男孩咬紧下唇,“你喜欢的人跟我有点像吧?我看过照片了,他也是棕色的头发。”

 

“你非要这个时候聊这些吗?”贾维斯忍不住笑了,“你上来我背上,我们一边走一边聊行了吧。”

 

男孩盯着他看了一会,慢吞吞地爬上了他的后背,小心翼翼地用手圈住了他的脖子。

 

贾维斯托住他的腿,轻松地背起了他,“别的不说,你比我喜欢的人可轻多了。他就像一只小猪,不爱锻炼,还爱吃甜食。”

 

男孩却不搭话。

 

贾维斯走出树丛,看到自己的书包还完好无缺地躺在地上松了口气,他蹲下身,“麻烦阁下帮我拿一下书包行不行,我没有第三只手来拿了。”

 

男孩闷不吭声地拿起书包,扣在自己的手腕上,又再次圈住了他的脖子。

 

“我叫伊万,虽然你不喜欢我,但你起码得知道我的名字。”男孩在他颈间细声说道。

 

“ok,伊万,”贾维斯回道,“认真的,你都伤成这样了,能别老想着喜欢来喜欢去的事吗?”

 

“不能,”伊万声音很低却异常认真,“换着是你被喜欢的人背着,你能分心想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事吗?”

 

贾维斯觉得自己也有点想打这小屁孩了,他的话让自己无法抑制地想到托尼,而这样的想念让他觉得疼,他没好气地说道:“我喜欢的人可驮不起我。”

 

“你喜欢他什么啊?”伊万问道。

 

“他什么都好,聪明、好看。不单只是会念书的那种,基本上他想做好什么,都能做好。他还特别可爱,就像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什么都无法阻挡他发光。”贾维斯回答。

 

“这世上才不存在你说的人呢。”伊万哼了一声。

 

“你再敢说他一句不是我就把你扔下去,我保证你这小身板一摔下去就完了,我说到做到……”

 

托尼突然停下了脚步。

 

罗迪走了好几步,忽然发现自己身边少了人,他转过身疑惑地看向定在原地的托尼,“哎?托尼,怎么啦?”

 

托尼沉默不语地看向右边的那条小路。

 

“你是害羞了吗?”罗迪自顾自地说道,“相信我,无论你跟贾维斯生什么气都好,我百分之一百确定,只要贾维斯见到你,他都会跟你和好的。”他想到好友那鬼样子,越说越觉得自己有理,“夸张点说,我觉得对上你,贾维斯根本就没有原则!”

 

别说什么笑话了。

 

托尼觉得自己就是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话。

 

他看着贾维斯唇边带着一丝淡淡的笑意,弯着腰背着那个男孩,背上的人把脸紧紧地贴着他的侧颈,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脸上微微泛着红,男孩圈住他脖颈的手上还拿着贾维斯的书包。

 

刚刚在路上想的东西忽然又像潮水一样涌进托尼的脑海里——他想到见到贾维斯后,什么都不说,要先抱住他。

 

也许这个怀抱永远都不会来了。





没错这个伊万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伊万

伊万也有少年期的好吗=.=

另外你们是不是觉得我要虐托尼啊

这不对啊朋友完全不对눈_눈

要虐一起虐啊 虐虐更健康嘛 贾你不会以为自己可以躲过去吧嘿嘿嘿


半夜更新的我又回来了

我哼哼哈兮嘿嘿嘿

另外我发现自从不能日更以后

评论骤减了

我的小心脏简直受不了了

我已经脑补了一个过气(?)老人因没有评论而窒息在电脑前的故事

麻烦你们帮我叫一下120或者评论一下谢谢:)

 
评论(58)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