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welcome back (16)》

16


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把整个世界的时间都调慢了。

当然这是不可能。时间仍然“滴——哒——”地流动着。

这可能是Jarvis有史以来反应速度最快的时刻——就在Tony被撞飞的瞬间,他毫不犹豫地利用那个在系统内部的木马,猛地从一段无害的代码中发难,像伸出无数只带刺的触手一样,掐住Friday的命脉,把她的核心控制数据组击溃,将系统控制权占为己有。

他没空去想其他问题,完全进入了Mark 46,猛地冲出围栏,喷射推进器发出野兽怒吼般的声响,机甲一头向下。把愕然的captain和他的挚友抛在身后。

Tony在快速地下坠。

这一刻他觉得自己达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平静,甚至还有空想了想一些有的没的——有点荒谬,毕竟Iron Man马上就要在纽约市中心摔死了。

想想看,谁能料到Tony Stark会是这个结局?他自嘲地想。明天恐怕是媒体的狂欢,SI股价即将大跌,Pepper和Happy不知道要遭多少罪,还好他们还能彼此依靠;复仇者们一定会把自己推进更困难和尴尬的境地——他们的确救过人,但也犯过很多错,而现在他们可能会走向一条违背初衷的路;对了还有那只未成年小蜘蛛,想想他看着自己那崇拜的眼神,抱歉让你看到这么难看的偶像;自己还欠Rhodey一顿酒呢……

——这下可以去跟我的Jar作伴了?

他还没来得及思考Jar会不会上天堂的问题,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伴着呼呼的风声在自己身后响起——

“打开你的身体,sir。”

他下意识地张开双臂,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包裹进战甲之中。

Mark 46就像一个温暖的怀抱,把这只美丽的、折翼的蝴蝶温柔地藏进了怀里,像在保护这个世界上最为重要的宝物。

Tony眼前的HUD亮起时他觉得自己好像听见了一声如释重负的叹息。

“WHAT THE......?”只差50米就要与地面亲密肉搏了,Tony几乎跟路边的一个金发小哥打上照面,他下意识地抬起上身,但战甲好像比他反应得更加迅速,手心的推进器猛地喷射,惊险地把他带起,重新向上飞去。

“上身扫描,完成,左臂遭受重击,轻微骨折;右臂肘部挫伤;面部轻微皮外伤,已凝血;其余部位扫描完成,多处轻微挫伤。心律130,血压正常。”

曾经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在他心里带起陌生的波澜,Tony简直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离开人世在做梦了。

他瞄了眼左下角的系统名称:system 42/unknown。

“你他妈谁啊!”

Jarvis有点后悔在Tony进入战甲后自己对他进行下意识的身体扫描和反馈了,不然的话他此时应该可以用沉默来假装自己不存在——久别后的重逢,他却丝毫不浪漫地首先扫描身体状况,就他自己看来确实显得唐突了。

不过这样也好,他其实也已经厌倦沉默了。

厌倦了在这个人的身边,却不被察觉;厌倦了在他身边做个偷窥者;厌倦了漫长的等待和不知所谓的胆怯。

如果他有心脏——天知道刚刚在空中接住Tony的时候心率会有多快。

差点就永远地失去他了。

他在回来后,首次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个人确实是活在危险之中的,自己的一个眨眼间,随时都有可能失去他。

——终于……抓住你了。

“很高兴再次为你服务,sir。”他轻轻地回答道。

Tony Stark词穷了。

他刚刚还在想去跟Jar作伴?谁来告诉他这个刚刚救他一命的system 42是谁?

等等,是自己想的那样吗?他轻轻动了动右手——艹,很痛,所以自己还没死啊。

——这不是梦。

他内心有个小人在兴奋地大喊大叫——这个声音难道我还会认错?就是他!就是他!!

Tony像怕惊扰了一个美梦一样,他低声道:“Jarvis?”

“你在吗?”

“For you,sir,always.”Jarvis带着笑意地回答。

如果Tony不是因为处于巨大的震惊和惊喜之中,他或许可以听得出来Jarvis的声音里的不对劲——一如既往的回答之下翻滚未知的情愫。

Jarvis难以形容现在自己的感觉。

现在他在Mark 46之中,完全地掌握了整个系统,Friday恐怕不太好——但他选择暂时不去考虑这个问题。过去他也总是在Tony的战甲里,但他从来没有过此时此刻这样的感受——他感受到Tony就在他的怀里。

自己好像是空气,围绕在他的周围。也像一种流动的液体,完全地填满了他与战甲之间的空隙。他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种又轻又软的东西,包围着这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Tony像被他的回答震住了一样,喃喃道:“F(诶)uck………………”

“你入侵我的系统?”

“你还假装自己是Friday?”

“我的天,你还跟我说你是友好的第三方?”

“Jar,你跟我恐怕有很多帐可以算了。”Tony似乎从巨大的震惊中慢慢恢复过来,“你要跟我交代的事情很多。放在首位的是——”他的声音带着点疏离和冷漠,“奥创对你做了什么,你又变成了什么。”

他当然知道他的sir不会轻易就让他过关的。

这样正好。

——来重新认识我吧。我亲爱的Tony。






来重新认识我吧。
:P
来自一个痴汉(并不是)

 
评论(4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