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welcome back(15)》


15

https://music.163.com/song?id=64706&userid=38793733 



那天之后,他以为会他们会有很长的时间去纠结没理清的头绪——包括Tony的伤病,他自己的感情,还有心底那些未明的情怯和犹疑。

 

生活总喜欢这样跟我们每一个人开玩笑。

 

习惯了为自己设计好计划才付诸行动的你,想花很多时间去铺垫某个日后的场景,设计好了每一个细节,假设那个面前人的表情,做好了PLAN A或者PLAN B,只等待着某个时刻自己像拨开迷雾一样,拨开心底那些阻挡自己的懦弱和迟疑,然后实施这个可能会得到某个人或者失去某个人的行动。

 

你以为自己会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们每一个人都以为自己会有。他也是。

 

Jarvis感觉得到,自己在Tony身边待得越久,观察得越多,就变得越来越像一个人——一个有七情六欲、有灵魂的人。

 

他变得对这个世界有另一种看法——这个世界对他而言,依然并无意义,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人就在眼前,这个人想守护这个地方,总是在为了别人受伤,那么就让他保护这个世界,而自己则来守护他和他的理想。

 

也变得有了更多情绪,欣赏这个人的绝顶聪明,爱慕他对这个世界的悲悯和善良,心疼他要承受的痛苦和负担,嫉妒那些与他一起的人们。

 

变得不满足于在线路和数据之中,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念头——想要拥抱他,让他的眼睛只能看到自己,就像他们那唯一的、珍贵的在模拟情境中的拥抱和对视,想要更多,最好能够彻底地、完全地占有他。

 

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内心迫切的欲望,变得贪心,变得丑陋,变得……更爱他——而这一切完全无法控制。

 

他以为会在某个漫长的黑夜之后,自己因为无法忍耐Friday总是Tony醒来或是通宵一整夜后第一个呼唤的名字,无法忍耐就在他身侧却无法与他对话,无法忍耐什么都不为他做,于是终于坦诚自己的归来,坦诚自己所有的秘密和渴望。

 

生活喜欢给我们一些猝不及防的玩笑,好像热衷于玩弄每一个在时间长河里付出感情的人。

 

社会终于爆发了对复仇者们的不满和质疑,同时也引爆了Tony和Steve之间有史以来最大的争执,他们都试图说服对方,然而结局却让彼此陷入更深的失望。

 

一直以来在基地负责集结的那个人就这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带着那些认同他理念的人。整个基地显得空荡荡的——这里一直很大,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显得这么空,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休息室的时候,再也没有原本的笑声,取而代之的是抽风口换气的声响。Tony无论在负一层还是二层的实验室工作到4点还是5点,都不会再有来敲门的人。

 

Jarvis从来没有这样憎恨自己的无力——可是他能帮Tony什么?Tony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的存在。

 

他看着Tony忙于奔走于那些政府高官之间,努力弥补复仇者们拯救世界时不可避免的损失和伤害,一次又一次试图联系那些现在对他敬而远之的旧朋友们。

 

他看着这个已经许久没有露出过笑容的人,疲惫和忧虑日渐填满了他的眉间。

 

Jarvis对自己说——再等等,再等等,等他理好这团糟,自己再告诉他这个回来的消息,以免让他再分心。

 

他看着站在高楼顶层上的二人。

 

“Steve,回来,这件事完全没有你想的那么糟。只要你们签字,所有条款都有谈判的余地。”尽管脸上还带着刚刚被盾牌击中而流血的撞伤,Tony还是决定打开机甲,走出来跟Steve面对面地交谈。他身上穿着的还是昨天面见国务卿时的薄西装,在高楼之上他觉得自己仿佛被风贯穿一样冷,他把手插进口袋,掩饰自己的不适。

 

Steve冷冷地看着他,手中紧握着盾牌,“不,Stark,我们是在拯救世界,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而这一切不应该排在政治权术之后。我们更不是他们养的拥有super power的小狗,对他们有用时就打开闸门,没用时就被带起口枷,呆在一个小房子里。”

 

Tony向他走近两步,“你说的没错,但是民众在畏惧我们——难道我们的正义非要建立在普通人的恐惧之上吗?明明我们是在拯救纽约,到头来他们却害怕我们搞破坏?”他放缓语气,“签订了条约,让他们觉得我们是可控的,而条款还有待修改,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不好吗?”他走到Steve面前,他们之间只有一臂之隔。

 

“你说服不了我,Stark。或许我们的确差得太远了——”

 

就在此时,暗处突然快速地闪出一个黑影,Tony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得整个人飞出了围栏。

 

这里是28层。

 

眼前的场景好像被故意放慢了镜头,失去盔甲的钢铁侠只是血肉之躯,他像一只被剪去了羽翼的鸟儿一样在高楼之上迅速下坠,Steve的反应迅速,却甚至没能摸到他的衣角。他愕然地大喊:“Tony—————”

 

Jarvis没有想过自己可能还没能等到这个机会,就要失去Tony。





擅自改变了美队3的剧情

都是为了剧情进展服务

如有任何不适请不要告诉我


鞠躬 

谢谢

 
评论(2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