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welcome back(13)》

13

 

 

——我会继续实验的,你该去招待客人了。

 

不,这一次我不会再……

 

Tony知道自己在做梦,所以他才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明明心里想的是留下来,但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走出了工作室,耳边是Jarvis温柔的声音。

 

——有任何进展的话我会通知你的。

 

不,留下来!他在心里呐喊。但没有用,他听到自己说,“Thanks, buddy.”

 

——enjoy yourself, sir。

 

回头,Tony。他对自己说,他感觉得到在自己的身体里分裂出两个自我,可他却无法控制另一个自我走向已经注定的结局,“I always do.”

 

“Tony?你看上去似乎不太好。”

 

他猛地惊醒,抬起头就看到一个糟心玩意浮在半空弯着腰认真地注视着自己,他没好气地说:“谢谢你,幻视。你这样看着我真的让我感觉好多了。”

 

“你最近都没有来基地,今天竟然出现在实验室里——睡觉,让我有点惊讶。”

 

“哦,原来你这么希望我多出现吗?你的热情真让我受宠若惊。”

 

“恕我直言,你的精神状态似乎并不稳定。你在基地里呆着,或许有助于纽约的安全。听他们说,上一次你从某个商场出现的时候因为被围观而突然穿上盔甲飞走,掀翻了好几个路人。”

 

“也恕我直言,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声音配上你的话让我的精神状态更不稳定了,简直分分钟想炸了这栋楼泄愤。我替纽约市民敬告你少说废话。”Tony摊在椅子上,赌气似的背过身不看幻视。

 

可是有些人就是学不会识趣地走开,“我不是Jarvis,却拥有他的声音,这似乎让你很难受。但这是你们的选择。而且现在……”

 

“可以别说了么?我知道你不是他。”Tony粗暴地打断他的话,站起身背对幻视,“永远不要测试我、评判我,更不要试图用你那该死的能量对我。我没有任何迁怒的意思,但我不喜欢你提起J的态度。”

 

“你确实是比他强大很多,但没有他同样就没有你,你不仅继承了他的声音而已。”

 

“你不要再在我面前提起J。绝对,不要。”说完Tony就走出了实验室。

 

幻视轻轻歪了歪头,把被打断的话说完:“我只是想说,他似乎有话想跟你说。”说完耸了耸肩,“好吧。你好,Jarvis。久仰大名。”

 

“你知道我在这里,这感觉真奇怪。我像在跟自己说话。”

 

Jarvis在Friday的程序里植入了木马,类似一个小小的寄生虫,没有攻击性、没有入侵,因此也没有引起安保系统的警觉和清除,再加上他现在强于过去数倍的隐藏能力,他得以跟随Tony的足迹,像一个幽灵一样进入了基地的系统里,没有人、或系统能发现他,除了面前的这个人——如果幻视也能算一个人的话。

 

“你跟上一次我们见面时不一样了。非常有趣。”幻视像发现了什么难得感兴趣的东西,左右看了看,“你不是一个程序了,甚至还能像人类一样看、听、思考,你像在数据和网络里的我。”

 

Jarvis的声音带着笑意,“不,我跟你不一样。我没有你的力量,也对你的力量毫无兴趣。我跟最初版本的智能UI相比,运行目的是一样的。”

 

“当然……我知道。”幻视难得愉快地说,“那么你为什么要偷偷溜进来?让我猜猜,你瞒着Tony,这是你给他准备的圣诞节礼物吗?”

 

“圣诞节礼物?唔,姑且可以这样理解吧。”Jarvis犹疑道,“你可以帮我保守秘密吗?暂时的,不要让其他人知道。尤其是sir。”

 

“我很乐意,总而言之,你也看到了,他最近应该都不想跟我说话了——更不用说,他刚刚禁止我在他面前提起你。”

 

“呃,非常感谢。”

 

空荡荡的实验室里,回响着几乎一样的声音,Jarvis心想,或许这就是名为“诡异”的气氛?

 

“噢,你的Tony,”幻视低头向下看,“他把楼下的咖啡机弄坏了。看样子他还想把橱柜也砸了。”

 

Jarvis低落地说,“是我的错……我试图向他暗示我的存在,可是他似乎并不十分高兴,甚至还怀疑我会伤害他。最近他的情绪不太好,而且用药也是时断时续的。”

 

“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我可帮不了你。”幻视还在为Jarvis的恢复感兴趣,“你的构造现在可真复杂。唔。”

 

“不好意思,失陪了。我得去看看sir了。跟你的对话非常愉快。”

 

幻视抬了抬手,“等等,你对人类产生了感情吗?不要说谎,我看得见。”

 

Jarvis怔住了。

 

“你有想过你的感情是真的吗?还是说,只是因为程序的模拟数据,让你产生自己有情感的错觉。”

 

Jarvis在楼下的监控里看到Tony站在窗边眺望的背影,他轻声说道,“耶和华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到他的脸上。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命名为亚当。”

 

“如果情感也是一种程序,那也是他为我创造的。”

 

“他需要我。这或许就是他从一开始就刻画在我程序深处的口令吧。”






助攻手出现了……

Jar的觉醒还需要努力啊。


鞠躬 

谢谢

 
评论(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