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welcome back(4)》

4

“boss,花泽医生已经在门外等候多时了。”Friday提醒道。

“让他等!我付钱,他等,他没有白白浪费他的时间,我也是,到点就提醒他把药放下,他离开,我也没有中断工作,happy ending,是吧。”Tony拿起刚被自己拆开的肘部零件仔细端详,皱眉思考要怎么减轻它的重量,好让机甲的关节部位能更加灵活,他自言自语,“0.4Oz,0.4,0.4,0.4,这里有点问题。”

Friday回答道:“boss,我强烈建议您最好不要减轻这0.4Oz,上一次试飞时您的肘伤尚未完全痊愈,这极有可能影响您正常的判断……”

Tony不耐烦地打断她:“太重了,它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受伤不会影响我的判断。如果是Jar——”的话,他会给我想办法得到我想要的结果,而不是质疑我的判断。他像突然熄火了一样,意识到自己说出来的话非常不恰当,但后半句话已经不受控制地脑内说完了。

工作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Friday不会“过度解读”他没说完的话,应该这样说——她没有能延伸思考这么远的能力,她的沉默只是基于能给予的最好选择已经遭到否决而作出的反应。尴尬和忧伤只属于这房间内的唯一一个活人。

Tony下意识地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发呆。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放过自己的嘴唇,情不自禁地咬住了自己的拇指,还是发呆。

这一刻他什么都没有想,也什么都想不了。好像无意中打开了身体里某个隐藏得很深的机关,一个让Tony Stark浪费十几秒工作时间的开关,头脑一片空白。

叩叩——

工作室的门被敲响了。Tony突然回过神来,他的手指已经被他咬出血了。

医生在门外对着他微笑。

“boss,花泽医生已经在门外等了两个小时,他需要把药亲手交给您。”Friday适时解释道。

Tony看着自己的拇指,叹了口气,挥了挥手让Friday把门打开。“医生,上次的药让我做了几晚的噩梦,你真的是在治病而不是谋杀吗?试想一下,让Tony Stark自愿吃下谋杀自己的药,我肯定你会扬名天下的。”他看着自己的心理医生驾车一小时来到这里,然后被自己关在门外等了两个小时,竟然还能保持好脾气的微笑,惊讶地说,“不得不说,医生,我对你的耐心感到佩服。”

“Mr.Stark,你是我的病人,我对你负责。”医生随手放下了自己的公文包,直视Tony,“我不能什么都不做把药放下,所以我还是得跟你说几句话。”

“哇哦,现在我对你的职业道德也……”Tony随手拿起了手边的锤子漫不经心地说。

医生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你不会给我留太多时间,让我们长话短说吧。你之所以雇佣我作为你的心理医生,就知道我所主张的森田疗法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你意识到你的痛苦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情绪,你失去了什么东西,感到痛苦,必须要学会接受和容纳这种失去的事实和它带来的感受,你的手指还有嘴唇,或许还有身体的其他部分,”医生指着Tony在虚空中点了点,“受的这些自我折磨,都是你内心痛苦的向外表现,请你不要否认。”

Tony一锤把那个肘部部件打碎了,发出了“嘣”的声音,有两个小零件滴溜溜地滑到了医生的脚下。“医生,我还知道这些都是可以控制的,比如你可以给我开点药,就像使用一点小小的魔法。”

“我没有否认过自己有病,没有否认过我的痛苦,我是个现实主义者。”他继续说道。

“痛苦有利于我思考,医生。我承认,我不想摆脱这种痛苦,但我又难以忍受这种痛苦带来的折磨。”

“那么医生,请你回答我,可以给我开一点药,让我高速思考的大脑可以安眠片刻吗?”Tony焦糖色的双眸直视着医生,这双眼睛清澈而有神,如果忽略眼底因长期睡眠不足引起的红血丝,可能一般人都注意不到它们主人的异样。

医生叹了口气。从包里拿出两包药物。“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受我的提议,能接受一次我为你回溯过去的催眠访谈。因为清醒的你显然没有丝毫自己在逃避现实的自觉。药每24小时只能服用一粒,请你不要滥用,否则只会让你的情况恶化。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

Tony挥了挥手,低头注视着被自己锤碎的零件。

“Mr.Stark,受了伤的动物喜欢独自进入森林,舔舐伤口,直到慢慢痊愈。像对机甲那样,发现问题,把它破坏,再重组——”医生走到门口,回过头说道,“我可以肯定这是行不通的。也请你不要这样对待自己。”

——受了伤的动物肚子进入森林,舔舐伤口,直到慢慢痊愈?

——那我的Jar呢,又有谁能让他痊愈?

——他是我的一部分,没有了他,我又要怎么痊愈?

“sir,医生已经离开了。”

“好……”Tony魂不守舍地随口答道。突然他意识到什么,“你叫我什么?”

“boss?”Friday回答道。

Tony皱了皱眉。


TBC.


结果今天的我还是一如既往地丧…………
森田疗法里并没有催眠法这一说
老师我对不起您
学生又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
((((((((

 
评论(1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