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陈爸爸爱你
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 and more
 

《welcome back》

welcome back
1. 
 
 又是一个不眠夜。 
 
 现在的住所不像以前那样就在悬崖边,听不见海浪的声音,也不能在每个清晨看到日出东方的那一刹那。窗外是一个湖,方圆十里都是森林,偶尔会有鸟儿的轻鸣和小动物碰到树叶的声音。一切都很平静,刻意追求的平静。 
 
 工作室的窗外都是高大的杉木,遮挡住了远处的朝阳仿佛涅槃而出的景象,只能在树尖看到隐约亮色。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每一天都很相似。像那个人不在的,已经过去的738天一样。如果非要说当前比之过往有什么不同的话,也许是——离死亡又近了一步吧。 
 
Tony知道自己病了。 
 
 首先,那家伙不能称之为“人”,不然的话自己可得算他爹——想到这Tony忍不住短促地笑了一声。其次,那家伙也不算完全消失——毕竟幻视用的还是他的声音呢,而且他的编码也并没有消失。 
 
 但是编码就是编码,即使重新克隆出来同样的程序,重新给他相同的名字,重新拷贝一切,生成的也绝不是他了。这是Tony拒绝再用那套编码,并且给自己换上Friday的原因。 
 
 他不想给自己制造一个幻境——假装最懂自己的那家伙还在,假装自己没有犯过错,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他做不到,而且显而易见,重新编码的“替身”不可能有跟那家伙一样的“灵魂”。 
 
 跟自己一起成长,看着自己跌掉,又爬起来;没有实体,却又一直围绕在自己身边,从未离开;见证了自己所有的痛苦、悲伤、失败,也分享了自己的喜悦、骄傲、快乐。他是自己最忠实的朋友、伙伴、家人,现在终于可以承认,自己从来不是把他当作一个可有可无、随便谁都可以替换的AI。 
 
Tony强迫自己不要再想下去了。这对他的病情毫无益处。事实上他还有很多工作,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更多悲剧,他努力强化机甲、给复仇者们升级武器、跟政府谈判,还有每天吃那该死的药以保持自己的理智。 
 
J就是他的第一件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作品。Tony在心里默默地想,第一,无论对任何一个人类来说都有特殊的意义,就算是天才如他也不能免俗对此有特别的情感。 
 
 仅此而已。Tony仰起头用力地闭了闭眼,吞下那些该死的小药片,在工作室的沙发上躺下。 
 
 “Friday,两个小时后一定把我叫醒。”药效迅猛,还没听到回复他就陷入了深沉黑暗之中。




每天吃刀的日子真是过够了!!!!
必须自娱自乐一下。
实际上现在还不太懂怎么用lofter,以我仅有的多年前用blog的经验使用一下好了=-=。
是写给自己看的,所以如果不幸被人看到并且不喜欢的话,那我在此真诚地说一声:

谁管你喜不喜欢。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